余光

不经常上线
明日方舟官博/文豪野犬江户川乱步/all审神者/原神all荧

【刀剑乱舞】信 (鹤丸国永×女审神者)

ooc有!


鹤丸国永×女审神者


感谢您的观看!


————————————————————————


鹤丸国永是这个本丸中最晚到来的一把太刀。

不知是不是审神者与鹤丸国永这把刀无缘,每当出现3:20这个时间段的时候,锻出的刀都是别的四花太刀。

然后在某一天,在一个阳光尚且是明媚,微风稍稍带着些热度的午后,他突然以高雅出世的姿态降临到了人间。

然后缓缓转过身来给审神者一个微笑。

歪了歪头,熔了金的眸子微弯,开朗地说了一句:“哟,我是鹤丸国永,突然来到,吓到你了吗?”

审神者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自己的心跳加速地有多快,脸上有多烫。

“你就是鹤丸国永吗?初次、初次见面,我是这座本丸的审神者。那、那么接下来就让我带你参观这座本丸。”

审神者的语调不复往常的平静,而是带着细微不可察觉的颤抖。她慌忙地拉开了障子门,唇角在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时候轻轻上扬。

等候在外面的是今天的近侍药研藤四郎。

少年般的付丧神正低垂着眼,认真地看着手中的医书。发现审神者出来后,他不慌不忙地收起手中的医书,看向审神者的身后。

“这次来的新刀是鹤丸国永啊。大将,让我带他去参观这座本丸吧。”药研藤四郎习惯性地用手指扶了扶眼镜框。

作为本丸的初锻刀的他,早已经是熟悉这类照顾新人的工作了。

“谢谢你,药研。我带他去参观本丸就好了。”审神者不知道自己怀着什么心情说出了这句话。

好像,听见了花开的声音。审神者心想。

樱花在枝头攒动,小短刀们踩过落着香气的小径,悄悄地说起藏在哪里才不会被一期一振发现。初始刀山姥切国广种下的向日葵在和煦的阳光下慢慢生长着,那一片被压切长谷部细心照料的薄荷也在伸着懒腰,微眯着眼打着哈欠。微风吹拂过脸颊,带来欢快的笑脸。正处于初夏,那惊鹿身后的一片林子把故事写的斑驳零碎,怀念而显得有些陈旧的声音像清脆婉转的叶子哨声,轻盈地在耳畔上私语。





她所能知道的是,这段温暖而漫长的时光,她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永远。

她看着鹤丸国永深沉的眸子心想。






“那个,审神者最近怎么了?”鹤丸国永看着步伐迅疾的烛台切光忠问到。

烛台切光忠愣了愣,脚步突然慢了下来,“你问主人吗?最近有些事情要忙呢。鹤先生今天想要吃什么?”

他的脸上带上一如既往帅气的笑容。

“嗯.....那就吃超级无敌爆炸辣的牛肉拉面!”鹤丸国永状似思考了一下,然后迅速报出一个答案。

眼睛闪亮亮的,让人根本无法拒绝。

“鹤先生真的是....”烛台切光忠无奈地笑了笑,从橱柜熟练地拿出一个精致的碗,而当他看清楚自己拿出的碗时,又极其自然地放了回去。

“最近主人和短刀们都出去大海那边度假了,所以说这份超级辣的拉面是整蛊不了主人哦。”烛台切光忠像是好心地提醒了一句,“我做了鹤先生就要全部吃完哦。”

“什么整蛊审神者嘛,光坊的拉面那么好吃我肯定会全部吃完的。”

“真的是....”

“诶,在光坊心中我的标签就是整蛊吗?”

“可以这么说哦。”

厨房中氤氲着奶白色的水气,清透的珠滴附着在皮肤上时显得有些黏腻潮湿。

“话说,最近都是下雨天呢。”

“是呢。”

锋利的菜刀切割开鲜红纹理的牛肉,翠绿的葱花早已经摆放在一旁,现在只等待着锅里的汤水微微沸腾了。

“最近本丸流行一个活动。”

“嗯哼?鹤先生也想参与吗?”

“那么有意思的事情不参加就太可惜了。”

“鹤先生觉得写信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吗?”

“是哦,光坊你别看我这样,我还意外的还是喜欢这种古老的载体呢。”

“写完信可以寄出去呢。”

“我的话想要寄给审神者呢,把景趣换一下,换成那个夏天就好。梅雨天真的是让刃快要生锈一样。”

“好了。”

一碗汤色澄清的牛肉拉面放到了鹤丸国永面前。

“诶,光坊——我要的是超级无敌爆炸辣的牛肉拉面!”

“驳回。上一次您说好会吃完的结果整蛊了主人之后被主人拍在脸上的感觉真的很好吗?别忘记了食材是很珍贵的。”

烛台切光忠认真地说。他是经历过本丸由穷的揭不开锅到现在每个刃都有点零花钱的日子的。那段对于刃而言都是艰苦得刻骨铭心的岁月,更何况是主人呢。

主人啊。

或许他再也不会遇到第二个那么温柔的人了吧。希望别的本丸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啊。

“鹤先生,要好好吃完哦。”烛台切光忠不放心地再次叮嘱。

“好——”

烛台切光忠正准备走出厨房时,鹤丸国永闷闷地问了一句:“那个,光坊,信纸在哪里?”

“在小贞的衣柜里面有哦。”

鹤丸国永将一口面吞咽入腹,放下了筷子,看向烛台切光忠。

“光坊,拉面很好吃哦。”

“是主人喜欢的牛肉拉面呢。”

“清汤居然也这么好吃真的是让鹤震惊呢。”

“.....是呢。”烛台切光忠顿了顿,然后离开了厨房。

烛台切光忠微动着嘴唇说出几个字。






时光逐渐迈进了秋季。

庭院前那颗樱花树已经变成了枫树,鲜红的枫叶在有些暗沉的水面上厚厚地叠了一层,后山的那片勿忘我开得甚是烂漫,而那一片小短刀经常去玩的秋千也被自由生长的藤蔓一层层覆盖了。

毛笔尖滴下最后一滴墨,落在信纸上像是一滴深沉的泪。





「恋い」





鹤丸国永拿起信纸抖了抖,然后吹了一口气加速墨水风干,然后小心翼翼地放进信封,然后放在本丸的邮箱里。

用过自己做的白米饭团,他穿起自己很少穿的出阵服。当拿起放在刀架上自己的本体时,他才有一种恍若梦醒的感觉。

自欺欺人也已经是要结束了吧。他自嘲地扯了扯嘴角。

历经了漫长的岁月,我竟然还是对于死亡是那么地排斥吗?他看着透明的水晶棺中那副洁白的骨架心想。

风吹过摇曳着的勿忘我,紫色的花海微微游动着。

一千零八十六封信,从他到来本丸时到今天,已经积累那那么多。

开始只是审神者自己想要记录这些零碎的事情,后来在某一天他恶作剧时发现了这些“信件”,写信这件事情便变成了他的爱好——记录审神者的被他恶作剧时的反应。

说是信件,更像是一种传情的物件,温柔地包含着她所有的内心想法以及——

——她的「恋い」

那他和她仍未开口表达的「恋い」

从那天樱花树转变成为枫树时,他想起了她写信件的习惯,认认真真地写起了每一封信。

到如今,随着这最后一枚枫叶的落地,整个本丸骤生的苍颓之色,就像他写过的信件中那已经斑驳陈旧的墨迹,扭曲得不可再能领会的深厚的情感。

那些信,她再也收不到了。

而他,也收不到了。

那些永远收不到的来信。

他缓缓闭上了眼。

评论(3)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