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光

不经常上线
明日方舟官博/文豪野犬江户川乱步/all审神者/原神all荧

Another·替身 观后感

观看顺序:书本→番剧→电影(建议别看很扯淡不过我打算补一下)




其实这本书没有说什么好不好的观后感,我是由番剧入坑的。更不如说是文野,也就是绫辻行人,绫辻老师带我入的坑,他手上的人偶也就是见崎鸣。

这段时间还挺无聊的,于是我从推理要在晚餐后接触了一系列的日剧,无聊过后看番剧。然后搜索了一下,发现有another这部番剧,迷迷糊糊看了一眼是绫辻老师的作品然后无聊一边上网课一边看了起来。

那时完全没有意识说是文豪野犬绫辻行人的异能名字以及他喜欢玩偶,他手上的玩偶是见崎鸣,整个人都是迷迷糊糊的吧。

当时抱着的想法是我好想看馆系列【物流停止了,而且馆系列在当当买的并不全,有些还缺货】最终到手的也就只有暗黑馆和钟表馆以及another。

不得不说我是从零集开始看起来的渲染的气氛以及我不知道故事情节,所以还是觉得蛮有趣味的,然后随着故事一步一步展开,我看到了未咲的死亡,还有在摩天轮上的突然之间就死亡了【整个人懵懵的】

抱着的想法是继续看吧。

然后一直看下来看到了男主躺在医院里面然后遇见了鸣。还有这里值得一说的是第一集前面一开始有人说的诅咒当时我觉得挺无意义的,后来翻了一下大佬的剖析帖,才发现原来每个镜头都是后面所有人死亡的一个,算是征兆吧。

不如说番剧去懒得其实还可以一步步的在想见崎鸣是真的是存在的人吗?然后后来发现她是存在的,然后再一步一步揭开的谜题,发现三年三班这个“现象”的存在。

其实看番剧的时候我觉得挺无厘头的,因为里面我个人而言,从一个旁观者角度看,就是由于男主的各种作死行为导致了一系列的后果。不如说我是上帝视角吧【笑】

番剧多了很多情节,像是高林同学(就是那个哮喘还是什么的一心告诉男主事实然后突发身亡的,在书本里面是望月告诉男主的)更多的有很多血腥的地方去渲染,一步步揭开死者的真相。其实我现在对于判定还是挺模糊的【太难了】

真正高潮果然是要从那个录音带开始,不得不说我还挺喜欢千曳老师的。到最后的大屠杀,揭晓死者(绫辻老师太会玩了,真的没想到那么无关的两个人竟然是同一个人)不如说是玩了文字游戏吧,故意省略了一点消息,比如说了第一第二第三到了第四就省略了。

看完之后整个人就是松了口气,番剧挺好的多了许多剧情但是只能百度云盘见。

后后来才突然想起来这绫辻老师我说的是文野里面他拿着玩偶喜欢玩偶的设定原来就是another这里来的啊【恍然大悟】

呀无论是哪个绫辻老师都喜欢2333333

我个人是倾向解密更多过看见崎鸣和榊原恒一互动,所以说这两个人的互动对于我而言根本就是太多了,可能是因为同为女孩子而且相比之下我比较年长(?)的原因,在我看来,一开始只要见崎鸣摘下眼罩就可以知道死者是谁了为什么不这么做让我更觉得,嗯【意味深长】

因为对于我而言见崎鸣这个角色不会让我有代入感虽然说是女主角吗【摸下巴】

关于见崎鸣的神秘感我是没啥感觉了,也不会觉得说是很可爱啊很厉害【对于我比较特殊而言的也就只有眼睛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吧】

看书是速食,也不会说很注重人物真正的感情吧【目前我的状态】

总之这个故事,先看书再看番剧会好很多,享受到更多的乐趣比如看书会带来独特的氛围,看番剧是另一种的恐怖。

关于男女主:无感

所以说我竟然现在奔向无cp的大坑了吗.....

看完不亏,夏日的清凉故事。



附上45r的精装版书本照片仅存纪念。


评论(1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